会拉黑屁股。

 

【all洁】是恐怖游戏不是GalGame 01

 

明明是恐怖游戏主播的洁哥仿佛在玩GalGame,NPC大型双标大法。

 

大概会包含一些第四天灾/打破第四面墙(指文内的第四面墙)的内容,想看明明对正常玩家就是厉鬼杀人魔但是面对洁哥就是各类可攻略对象的样子,是很久之前的脑洞,先开个第一章试试水。

 

弹幕含量会很高,因为会着重突出NPC、也就是相方们的特殊对待www

 

——

 

“哈喽!大家晚上好哦,这里是Isagi的恐怖游戏实况,大家听得见我说话吗?”

 

少年调整着摄像机的角度,电脑上面显示出了他的面容和右下角不断滚动的字幕。少年名叫洁世一,是一名兼职的恐怖游戏主播。

 

【啊啊啊啊啊开播了开播了!!!】

【听得见听得见!卧槽怼脸拍!我要不能呼吸了,神降临……】

【今天也是准点开播呢Isagi酱,亲亲mua (*╯3╰) 】

【Isagi酱晚上好!】

【今天准备播什么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最新的热门恐怖游戏已经快被Isagi玩遍了吧,据我所知好像只有一个了……】

 

“今天要玩的是大家之前一直在推荐我去玩的《蓝色监狱》哦!”洁世一侧开脑袋,之前他故意将脸往摄像机前凑就是为了遮住身后的游戏舱,“因为大家都想让我试试,所以我就买下来啦!”

 

【卧槽!真神、蓝锁袭来!】

【这个至今为止没人能够通关的东西到底是谁在玩……】

【主要是技术力和自由度都太高了,哪怕是当做经常容易被杀的拾荒游戏or探索游戏也不失为一个乐趣。】

【主要是里面的NPC反应太真实了,而且好像还有人工智能会随时演化新的道具和线索,玩家的死亡内容可能也会被采用列入探索名单,有人专门去死然后换新号去看自己旧皮的热闹呢。】

【好吧,有技术就是爹。】

 

洁世一在买游戏之前当然也看了一些攻略,但因为至今没人能够通关,所以也仅仅只能作为一个参考,不过比他体量大还厉害却依旧没能攻略的主播比比皆是,所以少年这次下游戏也是粉丝盛情难却,加上自己也好奇,所以来试试罢了。

 

《蓝色监狱》,听上去好像是一款在监狱探险的犯罪悬疑向游戏,但实际内容却和监狱完全不搭边,而是一款校园向的惊悚恐怖游戏,因为倘若触发NPC的暗杀开关几乎就是必死局,这一部游戏虽然自由度偏高,NPC也多,但几乎所有NPC都有着数不清的雷点,稍有不慎就会在不经意间踩雷,然后被杀死。

 

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现在的身份不满意,也可以选择撕卡重新再来。

 

与其他游戏不一样的是,这部游戏里时间线是流动的,所以撕卡以后之前的探索物品和建立起的人物关系都要重新开始,因为各个玩家的存在算是独立世界却可以联动,有时候叫上熟人也可以一起玩,所以玩家们对不能读档和存档的事情颇有怨言,但因为玩法众多还是没有闹起来。

 

【我至今为止都能记得我亲友把我死掉的那几张卡的线索集邮截图给我的场景,满满三大张,全是我的人生阴影。】

【你和你亲友都很牛逼,到底是死了多少回才能做到集了三大张……】

【因为有好几次都是联合作案,我亲友都死了好几回才全部集上的……顺便一提我亲友还把他自己的尸体进行了留念拍照,有个疯子把他分尸了,他居然还能自己拼起来,噫!】

【噫惹!亲友狠人!】

【说实在的,一家学校除了一个无实权校长一个真正掌握实权的教导主任和美女助教不杀人之外,其他人都是杀人魔或厉鬼的游戏世界是否有点太荒谬了……】

【不然你猜为什么会是游戏呢?】

【游戏设定如此,不必太强求真实,而且基本上除了那个丑逼校长之外全是帅哥,谢邀颜狗玩得很开心!】

 

洁世一任凭弹幕自由发挥,他知道自己的粉丝基本上都有分寸,而他自己也以在关键时刻能够冷静思考寻找出路、精准通关各类恐怖游戏为卖点,在游戏主播圈中小有名气。

 

见气氛活跃得差不多了,少年也站了起来。

 

“那么我们就先进入游戏吧,请不用担心,镜头会在我开启游戏时自动切换成游戏视角,我也会时常看弹幕和大家互动的。”洁世一坐到游戏舱里面躺下,朝镜头挥手,因为很多全息游戏开机做得大同小异,所以少年很快就找到了进入游戏的开关,弹幕和初始动画从他眼前亮起,“OK,这样应该就是成功进入了吧。”

 

「这个世界充满了谎言。」

「在这个满是加害者与受害者的校园里,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救命稻草?是同伴也是真凶,互相残杀的野兽中你是同类还是羔羊?你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眼中进行,请不要让他们察觉你是外来者,否则,在真相暴露的一瞬间,你将会失去一切。」

「让死者苏醒是禁忌,请时刻遵守校规,不要试图打扰他们的安眠。」

 

「滋滋……」

 

「欢迎你,天赐之子,在这充斥着血腥和杀戮的世界里,你将拥有一切。」

 

【奇怪……刚刚游戏是不是出bug了?最后一句话我好像没听过。】

【好家伙,我都没怎么注意听,这个不就是走个流程吗?】

【应该是记漏了,我看着前面都没问题啊。】

【也是,毕竟大家除了最开始进入游戏的时候有这个提示音之外,基本上就不会出现第二回了,想不起来也正常。】

【那倒也是。】

 

“嗯……所以说这是一个生存探索类游戏是吗?”

 

洁世一看着弹幕自己讨论完了,看着刚刚播报时同步出现在眼前的字幕,将其记了下来,然后开始看初始的操作界面,上面可以设置自己的样貌、声音,还有自身感官的调度,“唔……其他感官还好,这种全息游戏的话痛觉我稍微拉低一点吧,到时候遭到追杀我可能会因为太痛没办法思考,其他用原来的就行,会比较方便我找线索。”

 

【出现了,我们Isagi酱特有的超敏❤感优势~】

【你**最好说的是正常向的敏感。】

【Isagi酱还是调下脸和声音比较好哦,可以把原生态的脸留在最后通关的时候使用,不然一回目死了之后就不能再用了。】

【是的,因为这个游戏很奇葩,登记过的脸是不能用第二回的,也不能用别人的脸,只能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修改,想要和自己的脸完全不一样的话就只能选随机,大部分情况下不会很丑也不会很好看,算路人脸,也算是另类的免费整容了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每次修改都是在自己脸的基础上改的话,下一次身份说不定会随机成死者(你的上一张卡)的兄弟呢,特有意思!】

 

“欸……是这样吗?那我就在自己的基础上面改了,你们有什么想改的地方可以跟我说哦,反正游戏里的脸不管怎么样都随便啦。”

 

洁一边回复着弹幕,一边思索着刚刚提示音中说的话语究竟蕴藏着什么深意,外来者是什么意思?天赐之子又是什么意思?不能被发现的身份到底是什么?是非本校人还是玩家的身份?太多太多的设想在少年的脑海闪过。

 

不过,光凭几句话可是通关不了游戏的。

 

少年思考着这应该是制作组埋下来的伏笔,之后在剧情探索中应该会用到。根据粉丝们的要求对之前的脸进行了修改后,少年便登入了游戏。

 

【说实话,我这次还蛮期待Isagi酱露出满脸疑惑的表情呢,因为有些时候那些NPC杀人的理由真的很离谱……】

【同感,蓝锁的NPC根本不能用常理去判断,我现在都记得因为我想要拿到一个学长死去的线索打扰到了白毛睡觉,结果被他的紫毛朋友一桌子砸死了。】

【你这理由放这里来看也是相当炸裂的。】

【这部游戏根本不给一点提示信息,有些NPC有特殊羁绊,惹到某个人很有可能那个人懒得管,但是会触发另一位的追杀开关。】

【非常恐怖,兄弟。】

【草,兄弟……一语双关了啊家人。】

【笑袅了……别说了我已经知道你们在说谁了,放过我吧他俩是我玩这个游戏最大的阴影没有之一。】

【玩了蓝锁没有经历过那对兄弟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安详躺平)。】

【但凡玩过多周目的人哪个没被他们杀过?点烟。】

 

“兄弟吗?说实话因为我是独生子,小时候特别想要一个弟弟来着。”

 

【我是有弟弟的,虽然说有时候弟弟很烦,但有时候又会觉得有个兄弟真是太好了。】

【我也是,不过这个里面的弟弟还是算了吧……】

【我的天可别说了,胃疼。】

 

“哈哈哈哈,看来这个游戏里的那位弟弟君不是很友善啊。”

 

洁世一看着自己一边往前走一边回应着弹幕,据粉丝描述,只要不触发对话的话,他们说什么都会被NPC无视,当然也会有NPC主动搭话的场景,但是这也是需要特定条件触发才行,是很方便主播与粉丝互动的模式,“我随机到了本校学生,应该是最普通的那一项,不知道会被分配到哪个班呢。”

 

【确实,好像百分之八十都会被随机到本校学生,不过这个应该是安全模式,因为有外国主播随机到外国转学生的基本上没活过两天就因为不明原因被干掉了。】

【估计是灵异方面的死法了,毕竟有厉鬼。】

【真心觉得这个游戏的设定错综复杂,死法千奇百怪,有时候我走着走着突然一下眼前一黑,撕卡了。】

【你游是这样的。】

【死法不明可太典了,我二周目苟了快三周才查清楚我踏马是被某德国佬的跟班给逮着了,妈呀原因是我看那德国佬好看搭话被视为大不敬,你是啥金贵少爷啊我还得跪在地上看着你和你说话???】

【一眼解码,遂笑爆。】

 

《蓝色监狱》中的学校不知道是因为制作方偷懒还是什么情况,校名就叫做蓝色监狱,因为粉丝们觉得不好听,所以简称为蓝锁。

 

似乎所有NPC都有独立的背景故事,如果有感兴趣的也可以深入探索,只是触发追杀开关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而已,反正都是死,为什么不探索完再死,秉持着这样的心态,很多人挖出了各类NPC的故事线。

 

这是一所人数不多,但是所有NPC均可互动的超高自由度游戏,据说每一个都是由不同的数据和算法组成的超·人工智能,而且也不少了,算上老师差不多都一百多个了,可以说制作组是花了大价钱和精力研究出的第二世界,除了地图比较小之外完全没有问题。

 

“来,洁同学(此处并不是洁使用了自己的本名,而是为了观看体验,之后更改名字也是统一用洁作为称呼),这是新的校服和校牌,下次可不能这么不小心了哦。”

 

洁世一的初始场景是丢了校服校牌的学生在向助教寻求帮助,少年很快就进入了剧情,和对方核对了自己刚刚取的名字,并成功用余光瞟到了自己的学号,美女助教很快就帮他拿来了一份新的过来。

 

“你身上的衣服可能需要换一下,下午的体育课穿着这个校服可不行。”名叫帝襟杏里的助教还顺便查了查他的班表,对他如此说道。

 

洁世一朝对方点头笑着道谢:“好的,谢谢杏里老师。”

 

【杏里老婆,我舔舔舔——】

【我在蓝锁唯一的温暖,精神状态完好的美女教师,我落泪了。】

【一整个游戏里只有一个女的这合理吗?这合理吗???】

【呵呵,这游戏就不是给男的玩的。】

【楼上,括弧,直男。】

【一个恐怖游戏,你搁这儿玩GALGAME呢?少拿恐怖游戏搞擦边,女鬼不是你能把握得住的,朋友。】

【在恐怖游戏还能看见杏里这样的天使你就偷着乐吧,还要什么自行车?】

 

因为刚刚偷偷记下了自己的学号,所以少年很快就找到了宿舍,他们要换体操服,因为是游戏的缘故,体育课基本上都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会格外的多且时间长,玩家可以任意发挥,基本上没有所谓的文化课,只是偶尔要穿着校服在走廊里面探索而已。

 

“302……找到了,是这里吧。”

 

洁世一找到了自己的房间,这是一间很普通的双人宿舍,两张床摆在里面,离他最近的那个床上入眼便是自己的学号和名字,少年惊喜地将刚到手的校服放到了自己床上,然后去衣柜里看有没有体操服。

 

【诶?双人房?】

【会随机到某个NPC吗?妈呀我好好奇,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随机到本校学生住双人间的。】

【我也随机到过,尴尬地说一句,嗯,没有室友这种东西的存在。】

 

洁世一看着弹幕,刚升起的好奇心又落了下来,也就是说这里的两个衣柜都是他的,随手打开一个衣柜,发现上面意外的有很多套不同的衣服,虽然长得不一样,但似乎都是……

 

“球衣?”

 

【对,蓝锁好像是个足球豪门学校,据说还获得过全国大赛三连霸,后面探索的时候会发现很多NPC都踢足球,所以由足球基础的人在这里会混得好一点。】

【如果去试探的话会发现这里很多人的目标都是成为世界第一的前锋,世一锋含量过高了啊喂!】

【关键是设定都很完美,有人还特地去查了一下,居然真的可以真人复刻出来……】

【笑死了,那个世一锋还在这个学校里执教呢,讲个笑话,世界第一前锋在一家普通足球豪门高校执教。】

【披着恐怖游戏皮的竞技游戏(确信)】

 

“哇哦,好巧,我也是踢足球的诶。”洁世一有些惊讶,眨巴眨巴眼睛,朝弹幕笑道:“难怪你们都推荐我来玩,原来是打的这个主意啊,是想看我和游戏里的NPC踢球吗?”

 

【因为被游戏里的人物血虐了,想看Isagi帮我云虐回去,如果是Isagi的话肯定能办到吧www】

【确实。】

【想象不出Isagi踢球输掉的样子呢。】

【忍了快一小时了就是为了等这一刻哈哈哈哈哈哈,Isagi穿上球衣给我冲!!!】

【开盘了开盘了,现实世界世一锋和蓝锁世界虚拟世一锋究竟谁更强!】

 

重新介绍一下,洁世一,兼职恐怖游戏主播,本职工作是职业球星。

 

是当前足坛风头正盛的现役世一锋。

 

——


开新坑啦!

 

彩蛋可用粮票解锁,是【???の黑匣子】加上游戏后台聊天室,黑匣子信息量有点大,意识流。后台聊天室感觉光是靠语气都蛮好认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是对不上可以看tag对号入座一下,之后会加上固马方便辨认。


需要评论,写文没有评论会丧失连载热情……但是不强求了,决定随心所欲开新坑了,如果希望维持连载的话请让我看到大家想看后续的心情吧www


配图放个漫展抱到的豆包宝宝。


August
31
2023
 
评论(385)
热度(7214)
  1. 共4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墨 | Powered by LOFTER